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北海道旭川拉麵 『梅光軒』 

最近台灣的拉麵界愈來愈熱鬧了,愛吃拉麵的我們夫妻很開心。

我去年去北海道找旭川的朋友的時候,他帶我去 旭川的『梅光軒』總店。
這個家的豚骨醬油拉麵很好吃,印象很深刻。

兩個禮拜前知道了『梅光軒』在101美食街open台北店,我一聽到這消息就興奮,
過了幾天後帶太太去吃吃看。

梅光軒拉麵是 醬油拉麵、味噌拉麵、鹽味拉麵。



我在台灣吃拉麵的感想是,來台灣的日本拉麵為了迎合台灣口味,味道(鹹度)稍微淡了一點。
但梅光軒的拉麵保持我在北海道旭川享受的原來味道。就是在當地的口味!
乳白色的湯好濃,豚骨拉麵叉燒也有厚度。


加蒜頭酥也不錯。


我『完食』了!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(台北101 B1)